首頁 / 影片播放
片長:2分8秒
觀看數:728 評分數:0 評論數:0
 
引用:
內嵌碼:

 

  • 影片名稱:【朗讀好書介紹】你無法用一天改變命運.但可以改變方向107-1_9~10月_02
  • 媒體類型:影片
  • 活動時間:2018-10-24
  • 上架日期:2018-10-29
  • 簡介:

    2018-10-24 好書介紹_02 你無法用一天改變命運.但可以改變方向

    由小學課後語文培訓班學生朗讀,蔡綉珍老師指導,文章來源復興電子報1079-10

    *******************************************************************
    有一個年輕人,向一位成功的大企業家訴苦:「先生,我一直很努力,可是為什麼不能成功呢?」大企業家看了他一眼,才緩緩地說:「努力沒用,要往對的方向努力才有用!」,年輕人一聽,深受震憾,思考之後,含笑拜謝而去。
    是的!這個世上努力的人很多,可是努力並不代表什麼,努力只是意味著一個做人的本份,那和成功是兩回事,問題就出在你並沒有往對的方向去努力……如果我們將人生的成功比作一棟大廈的話,在每棟高樓大廈聳立之前,一開始就要有一個「明確的目標」,另加一張張藍圖作為其明確的建築計畫。
    試想一下,如果一個人蓋房子時,事先毫無計畫,想到什麼就蓋什麼,那將會是什麼樣子。所以,在你計畫自己的成功藍圖時,最需要做的就是明確自己人生之旅的航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