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影片播放
片長:10分53秒
觀看數:1255 評分數:0 評論數:0
 
引用:
內嵌碼:

 

  • 影片名稱:【Good_News_Radio】_003
  • 媒體類型:影片
  • 活動時間:2016-01-25
  • 上架日期:2016-02-01
  • 簡介:

    0

    大家好,我是good news radio新聞報導員

    甘采蓁

     

    1

    最近大家都開始放寒假,但是國、高中的同學們都還在上寒假輔導,可是上完七天的課程後,也可以放寒假了!因為放寒假的時間比較短,所以大家可能比較不會出國,或是去鄰近的國家。那不出國的人,有一些同學就會選擇去其他縣市遊玩,提醒一下各位同學的家長:苗栗、彰化、雲林現在也有高鐵站了!

    大家不必搭火車或是自己開車了!這樣不止也讓我們很方便,也帶動那三個縣市發展!

    104/12/2

    高鐵三站起用

    帶動雲彰苗發展

    2

    最近氣溫降低許多,也造成很多人都感冒了,有些人因為懶惰所以不想去看醫生,就自己隨便服用感冒藥等等,但是這樣的行為正確嗎?經過衛福部和教育部調查,發現三成學生未依照醫生指示或說明書吃藥,超過半數以為吃感冒藥可以預防感冒,近四成以為吃感冒藥就能痊癒,你們是否也有相同的觀念呢?不止這樣,很多人甚至吃感冒藥因為沒有效果,反而吃更多,導致產生副作用。有人因為電視、廣播的影響,購買來路不明的藥物等等。提醒各位同學,吃藥前記得先閱讀說明書或詳細詢問醫生,如果可以,儘量去醫院或診所看病,不要自己隨便服用藥物。

    104/12/4

    吃藥可防感冒?  逾半學生認知錯誤

    3

    最近台灣常常受到空氣污染的影響,細懸浮微粒常常超過pm2.5。臺北市立聯合醫院陽明院區小兒科主治醫師表示,只要環保署發佈空污警訊,隔天求診的異位性皮膚炎的兒童患者會比平常增加三到四成,兒童的過敏症狀成了空污偵測器。所以建議大家在學校發佈紫旗緊急防護時,避免外出,儘量關緊室內門窗,在家中設置空氣清新機,外出時帶n95的口罩,返加時立刻換上乾淨的衣服,都可以避免過敏症狀加劇。

    我們學校的空氣污染旗幟,放在中學操場司令台的旁邊,那我現在來介紹一下旗幟顏色代表的意義

    旗幟

    防護等級

    活動建議

    綠旗

    正常活動

    代表空氣品質良好

    黃旗

    初級防護

    易過敏和氣喘的小朋友若感覺不舒服,要帶上口罩

    紅旗

    中級防護

    代表空氣品質不良

    紫旗

    緊急防護

    代表空氣品質危害,容易讓人生病,在戶外要戴口罩,暫停延期戶外活動,過敏或氣喘的小朋友要將藥帶在身邊。

    我們學校是根據古亭監測站來發佈旗號

     

    105/1/8

    過敏兒成空污pm2.5偵測器

    5

    衛福部抽查免洗筷,發現有十七頓的免洗塊都不合格,有一件有聯苯,三件有過氧化氫,而且都來自越南,最嚴重的是:那十七頓不合格免洗筷恐怕都已經流入市面。學者建議:使用前,應先看一看、聞一聞,如果色澤過白或有酸味,恐怕是過度漂白,應避免把免洗筷放入熱湯中,以免增加有害物質溶出的風險。如果可以,外出飲食時,建議攜帶自己的餐具,可以避免影響到身體健康,也可以節約能源。

    104/12/31

    17頓免洗筷不合格  部分孔流入市面

    6

    兒童福利聯盟調查,兒童及青少年最關注的議題是食安問題,那除了關注以外,自己有沒有實際行動,去拒絕這些黑心食品呢?如果有,我相信這種黑心食品應該也會因為銷售量不好而下架。請各位同學吃東西時,注意食品包裝的成分,去餐廳吃飯也可以去看那家餐廳是否有經過政府檢查,才能拒絕這些黑心食品。

    104/12/14

    兒盟調查  兒少關注十大議題  食安居榜首

    7

    為了鼓勵青少年多參與公共事務,家扶基金會舉辦了座談會,希望青少年不要整天待在家裡滑手機、平板,多投入公共事務。那我們如何參與這些公共事務呢?從讀報開始。讀報可以使我們了解社會議題或是時事,了解就是參與的第一步。也希望大家可以多多參與活動,不要整天當低頭族!

    104/12/13

    參與公共事務

    高中生:從讀報開始

    8

    因應少子化,許多傳統的男校或女校開放招收男女生,其實開放招收男女生,可以促進性別之間的溝通及了解!如果只認識女生,幾乎都沒有跟在學校、朋友、家人以外的男女生說過話,反而會造成性別的疏離呢!

    所以鼓勵同學,要尊重他人,提倡性別平等及交流!

    104/12/23

    女校招男生

    男校招女生

    相處學習受肯定

    9

    因為春節快到了,相信很多公司都會舉辦尾牙,但是我上個週末參加了一個很不一樣的尾牙喔!因為最近要做一個有關「街友」的報告,所以參加了芒草心基金會舉辦的街友﷽﷽﷽﷽﷽﷽﷽﷽﷽﷽﷽﷽﷽﷽﷽﷽﷽﷽﷽﷽﷽﷽﷽﷽﷽﷽﷽﷽﷽﷽﷽﷽尾牙,擔任志工的工作。那先來了解一下,街友到底是什麼?街友就是大家稱的流浪漢、遊民。我做的服務工作就是製作百納布﷽﷽﷽﷽﷽﷽﷽﷽﷽﷽﷽因為以上幾點﷽﷽其實他們不是大家想像中的可怕,也不是好吃懶做的一群人,他們是沒有家,甚至因為經商失敗,或者沒有學歷、有天生疾病的人,他們其實有工作,是因為以上幾點,導致他們只能去打零工,賺很微薄的錢,但是社會也沒有給他們很多補助,所以有一些基金會就會在特別的節日,請他們吃飯。我做的服務工作就是製作百納布,百納布就是我們把用不到的衣服剪裁成方形狀,再拿到火車站內去宣傳,並且拜託他們寫一些祝福的話給街友,最後再把那些布縫在一起,拿去展覽,請大家多幫助他們。最後我想對大家說是:多幫助他人,就會得到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