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影片播放
片長:9分57秒
觀看數:1541 評分數:0 評論數:0
 
引用:
內嵌碼:

 

  • 影片名稱:【Good_News_Radio】_002
  • 媒體類型:影片
  • 活動時間:2015-12-15
  • 上架日期:2015-12-28
  • 簡介:

    項次

    Good news報導文稿

    備註

     

    1

    大家好,我是good news新聞報導員甘采蓁,我今天要向各位報導以下新聞:

     

     

    2

    1.  大家如果假日有空閒時,可能喜歡去電影院或百貨公司等等,但是喜歡去電影院看電影的同學要注意了!電影將從「四級制」改為「五級制」,就是將原本的輔導即在分為「輔導十二歲級」和「輔導十五歲級」。文化部表示會依照電影情節、敘事方式、時間手法及表現方式來分級,其實基本上就是在區別國中生和高中生適合觀看的類別,這次也有參考其他國家的制度,加以修改。

     

    國語日報1041021

     

    3

    2.  12月是感恩月,剛好學校有舉辦禮物鞋盒的活動,大家可能都知道鞋盒內不可以放3c產品,原因是山區小朋友拿到3c產品會過度沉迷,也不知道如何節制,所以我現在就來提一個有關以上敘述的新聞。不少企業或基金會捐贈平板、手機即電腦給花東地區學生,希望學生能夠數位化學習,由老舊鉛製管線供應自來水﷽﷽﷽﷽﷽﷽﷽﷽﷽﷽生也把部落中的數為去教育平台學習新知識,卻發現多數學生卻上網打電動或用手機聊天,用一次就是三至四個小時,甚至有學生不去上學,整天坐在家中打電動,若家庭功能不彰,家長也無法阻止學生上網。大部分學生也把部落中的數位中心當成網咖,整天上網,所以建議同學若真的想要捐贈3c產品給偏遠山區同學,建議直接捐給校方,以便管理學生上網沈迷的問題。

    國語日報104119 3c捐助缺配套 偏相生網路成癮

     

    4

    目前政府正在輔導學校或幼兒園附近的週邊攤商供應學生更營養的早餐,學校餐飲內容則是依國健署營養建議攝取基準為標準,提醒各位同學平常也要注意自己的飲食習慣,自己注意自己吃的食物是否健康,才會吃的安全有保障。

    1041020 學校周邊攤商 政府你輔導賣健康餐飲

     

    5

    文化部長說目前不取消學生去博物館有優惠票的制度,但是「規費法」中提到學生確實沒有優惠票,但是各博物館或社教展館可以自行決定是否要讓學生擁有優惠票。若同學去某博物館發現沒有學生票,請不要見怪,因為可能是那個博物館不願意開放學生票吧!

    104115 博物館學生優惠 文化部長:不取消

     

    6

    其實我們現在能夠每天去上學就已經很幸福了,孟加拉大約有有上百萬名的十至十四歲的童工,因為家境不富裕,欠債欠很多被抓去當童工,他們都是為了家庭在生活。我們每天都能去上學,也不用因為家庭的經濟困難而去當童工,所以在感恩月時,就好好的跟自己的父母道謝吧!

    1041025 孟加拉童工悲歌 失學為求溫飽

    7

    高中生頻頻跳出來爭取權益,像是要求穿短褲,爭取課後輔導選擇權等等,其實有時要透過正當管道來申訴,不必一下子很憤怒就做了很多不正當的選擇,所以凡事先思考過在做決定,不要太衝動喔!

    104113 高中生發生爭權益 衝擊校園管理

    8

    台北市最近空氣不太好,學生暴露在室外接觸汙濁空氣,恐怕會引發過敏。其實今年的空氣污染原因,不止因為中國大陸空氣品質污染差的問題,某些也是因為台灣工業污染的問題。學校每天都會掛有顏色的旗子,那代表每天空氣污染的等級,所以同學也可以每天自己去看其子的顏色,了解每天的空氣污染等級。

    1041114 運動會空污備案 北市盼訂全國標準

    9

    學者發現:現在的青少年都害怕發表自己的言論,只喜歡去注意,但是都不敢實際去行動,上課也多半只是老師在說話,學生都不敢發言或問問題。我鼓勵同學能夠勇敢發言,有問題就問,不要害怕自己講錯。

    1041111 公共議題 青少念關注多行動少

    10

    大家有沒有看過小王子的故事呢?如果有的話,建議大家去看這部改編過的感人電影!有一位小女孩,已被大人的模式定格而忘記如何當小孩子了。有一天,卻遇到隔壁鄰居一個老伯伯,對他訴說著小王子的故事,使小女孩回想起童年。但是老伯伯卻突然告訴小女孩他要離開了,小女孩就趁老伯伯去醫院時,駕著飛機去找小王子,並且脫離大老闆的控制,找回小王子的童年記憶。我覺得電影中最令我印象深刻的地方是,狐狸對小王子說:「只要細心體會,任何事都看得見。」我想是時候也讓我們細心體會這個世界,了解這世界的美。

    小王子電影